來寫一篇有關於神主牌和骨灰寄放篇.........


由於前兩個月婆婆中風後.老公家祖先的神主牌位變成沒人拜...


所以要請下來高雄安放....


但由於我女兒7歲前忌喜忌喪....


所以我跟老公及小叔提議要放到納骨塔去.......


於是有了這一篇........


一開始我詢問了許多朋友關於納骨塔寄放....


私立的很貴......


而且...私立的會有建照問題....


意思也就是說..弄不好..政府強制拆的話你得再花一筆錢移走....


不過..私立的納骨塔環境比較好.有專人誦經...


也可能依山傍海.......


但...有需要選購的人一定要看一下建照.....


還有也一定要住意放的地方....


像我家附近的納骨塔..在水溝邊....


有一年淹水..把先人骨灰沖出來...引發社區居民不滿....


所以後來被要求不能放新的..而且要與居民協調.....


這也很麻煩......


錢的部分...牌位的話有約要5~8萬.......


算金額頗高.......


無疑也是一種負擔.......


公立的牌位或骨灰寄放....


高雄市有4個地方....


我寄放的是鳥松的納骨塔....


它在本館路上..高雄市焚化爐付近.....


開高速公路往南可以看的到......


雖然風景並不是頂好..


但是也還算可以...


而且它的地勢高..所以也不會有淹水問題...


美中不足的是...


它下面是殯葬管理處...


所以很多辦喪事的都在這裡.......


有時心裡會驚驚的而已.........


但費用很便宜.....


我用楠梓的戶口買...牌位10000..管理費5000...


只收一次..永久寄放........


它可以選位子..是不需要而外收費的...


但是...


先選先贏........


三民區的民眾放這裡的話牌位只需要7000..管理費5000..


如果是在本館路這里..牌位5000管理費5000....


其它縣市的話...價格比較貴唷...要在問一下...


她有個條件是....要在高雄市住一年以上才能買喔....


以下是高雄市立殯葬管理處網頁...有需要的人可去看看.....


http://mso.kcg.gov.tw/main/index.php


這裡只有農曆7月18日有舉辦普渡儀式...


平日是有放錄音帶誦經....


星期一休館...


早上8:00~下午5:00是開放祭祖的.........


這裡環境不是頂好...


但是有國家掛保證...其實很安心.....


而且價格上也不是很貴.....


如果家裡有和我家一樣因為某些原因無法祭拜祖先的...


可以去看看............


最後.....


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順事...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我是花媽 的頭像
    我是花媽

    swathoney的部落格

    我是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