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.....B寶要滿月了......


上次大爺滿月時娘家花錢幫她做了胎毛筆...


這次B寶滿月...當然也不能免俗..也幫他做了...


剃胎毛大約是12天.24天(象徵24孝).30天(象徵圓滿).40天都有人剃...


當然天數也象徵一種祝福......


這次B寶剃胎髮...滿月那天日子不好..所以我提前了一天剃....


一大早剃胎髮的小姐來家裡...




等等要剃頭毛了.....心情很複雜...趕快照個兩張來留念一下...


 



準備了雞蛋.鴨蛋.蔥.芹菜.石頭.等等物品..主人家要準備50元硬幣8枚.小臉盆一個裝水.


儀式就會開始...


首先來替胎髮的大多是德高望重的長唄....


會拿著雞蛋.鴨蛋...說一些祝福的話..大至上雞蛋和鴨蛋是希望剃髮者相貌圓滿..



蔥和芹菜是希望孩子聰慧和勤快......



用裝著錢幣的水洗臉是希望孩子財源滾滾來....


石頭代表的是希望孩子有膽量.......



準備的東西大多都是長輩對孩子表達的祝福之意...


剃胎髮也可以請附近的裡髮店剃..剃完再包紅包給理髮店.....


總之不管蝦咪儀式都是代表對孩子的祝福.....



剃完了....頭光光的B寶......(剃髮的過程我用錄影的..所以就沒PO上來了)



老爺早上去公司忙.........


趁中午回來看他的寶貝兒子被剃的怎樣.......


順便需要用到照片....叫他拍個幾張和B寶的合照...


老爺前兩天才去剃了頭髮..剛好跟B寶來個父子頭..............


(當然之後...我就不會給B寶留這種髮型拉...當媽的希望他帥帥的...)




這是老爺幫我拍的..有進步...但是....還是微微的有點糊......


(我猜他故意的!!我每次都幫他拍的很帥..但他拍我總是.....).....


大致上剃胎髮完...就可以幫孩子洗澡把一些殘餘毛髮洗掉......


當然也有些父母捨不得剃胎髮......


那也OK......


看父母各人嘍...


把剃胎髮的程序提供給大家參考嘍...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我是花媽 的頭像
    我是花媽

    swathoney的部落格

    我是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