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下面這個.....是我之前跟妹妹嘲笑得要死的東西.....


但是因為幼教書寄了資訊來給我說大爺6個月了...


可以開始給她吃些兒童餅乾.烤過的土司.主要是要讓小孩學習.可以自己進食........


但因為..我沒有給小孩吃餅乾的習慣...(因為我不想讓小孩吃零食.所以當然我也不會買兒童餅乾給她)


我一直認定我要使用新鮮水果與食物給小孩....所以就想著要怎樣讓大爺可以自己進食.........


我希望她能夠學習自理自己的生活..這樣對她的腦部發展也好...於是想起了之前在YOU TUBE..


有看到媽媽買這樣育兒小物訓練小孩...於是我也搞了一個回來.....


 



來介紹一下..上圖是我買的那種的...左邊的是4個月以上開始使用的...


右邊的是6個月以上開始使用的....裡面的差異是一個是做成食指的形狀..另一個則是做成大拇指的形狀..




上面這張則是近拍圖...裡面的矽膠內裡是可換的..中間有洞方便食物流出.....


有附蓋子也比較衛生.....把手形狀父母可自行選擇適合寶寶..又好握的.....


裡面的矽膠是需要定期更換的(一個月一次).....


我有看過媽媽弄水果切小塊放進去..或是魚肉...花椰菜這種比較好咬的東西放進去.....


當寶寶努力在咬時..也促進腦部發育以及學習自己進食..還有也訓練了她的吞嚥功能..與磨牙....


但這款矽膠的其實當初店員並不建議我買這組....


因為她說寶寶長牙後容易咬破...要常更換..很多媽媽為了省錢..所以都買另一種網狀的......


但我覺得...寶寶長牙前..是這組比較好用...因為它接近奶嘴的形狀...所以寶寶使用起來更容易上手!!


但它還有一個小缺點就是圓洞只有做前端..當食物減少一部分後..剩下的食物容易在裡面滑來滑去的...


但..使用過後...我比較喜歡這組...因為容易上手...寶寶也比較不會搞得整手整臉!!.........


(因為它只有前端食物會流出)




再來介紹的這組...就是另一種網狀的.....當然把手也可自行挑選!!.......


這組的優點就是不容易破!!...因為裡面是尼龍網.....缺點是就因為是網狀的..反而會擔心清洗的問題...


還有..消毒可能也不容易.....(店員事建議我用蔬果清洗精洗完後..放到烘碗機裡烘乾)....


這組還有另一個缺點..因為是網狀的...所以當寶寶手伸過去抓時...很很容易搞得整手整臉.與到處都是.....


因為網狀的..寶寶抓的時候..汁會整個流到寶寶的手...除非是寶寶上手了...或者是您用大件的圍兜遮著..


不然洗衣服時您可能會抓狂@@!!!!!.........



再來介紹的這種是屬於大一點時用的(10個月以上)這組似乎沒蓋子.....


它是適合10個月以上的寶寶使用的...把手也比較大......


其餘的..跟另一組功能一樣...只是把手造型不同......



 


再來都是我女兒第一次使用努力啃的樣子啦!!!........



看到沒...她是真的啃的很專心.......



因為她今天身上穿的衣服是白色的容易髒........


於是我請出這種圍兜來......


=.=希望她不要弄髒衣服..白色的衣服很難洗的!!........


這款圍兜是COMBI出的.圍兜....很多廠商也有出類似的圍兜....


但並非我認為最好用的...下次我再來寫一篇關於圍兜的好了......


下面的網址.....第一個是我女兒實際使用這種咬咬樂的情形.......


(是YOU TUBE的影片..因為怕鑲上來會讓網頁變慢..所以


請媽媽們自行到網址去看吧)


是有矽膠的..媽咪們自行看一下..是否比另一種網狀的好用.....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i7lGugFowo


在下面這個..是我去找了另一個使用者使用網狀的情形....


媽媽們比較看看吧!!....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UhSWRrG4ec


這種網狀的..食物會因為寶寶手抓著袋子而汙染了.....


也容易搞得整個都是.......


但是優點就是...長牙後.....網子不容易咬破......


至於要怎樣選擇...就看各位媽媽的需求拉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